人工智能眼里的人类春节:河南用户最爱语音交互

环球网 2018-02-24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2月23日,百度Duer OS公布了2018年狗年春节期间智能语音大数据,看看人工智能“眼中”人类的春节是什么样?

  这份大数据时间跨度为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2月15日-2月21日),数据来源为全国搭载了DuerOS的智能音箱、智能电视、电视机顶盒、车载音箱等智能设备。截止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

  数据显示,狗年春节期间,河南人更爱语音交互;全国网民最爱使用语音交互的时间为17点——21点,可见在忙碌了一天之后,晚饭后的时光是家人一起娱乐休闲的最好时间;而点播歌曲方面来看神曲《小苹果》点播量居首,而刘德华的恭喜发财,紧随其后,最为应景;动画片/儿歌占据点播榜单半壁江山,可见春节假期儿童通过智能语音进行交互点播的频次明显增多,新奇的人工智能产品是天性好奇的小朋友们的最爱。

  以下为百度DuerOS狗年春节大数据报告: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