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为平昌冬奥会助力:人工智能与VR齐上阵

环球网 2018-02-13 作者:刘琳琪

  据韩联社2月12日报道,为其17天的平昌冬奥将运用许多“黑科技”为比赛带来便利。

  机器人记者传递赛事盛况

  韩联社为平昌冬奥会比赛的取材投入研发了奥林匹克机器人。奥林匹克机器人可以自动编写并发布主要赛事情报、新记录、比赛结果、奖项排位和韩国选手动向。

  随着冬奥会的开幕,奥林匹克机器人将实时更新国际奥组委公布的比赛数据,并以最快的速度向外界传递。

  AI技术帮助大众满足好奇心

  人工智能聊天功能的“聊天机器人”可以用对话的形式,向用户提供想了解的奥运会新闻。韩联社利用社交网络设计出了大众使用的服务。在对话框内输入比赛结果、主要选手信息等与奥运会相关的内容,“聊天机器人”将自动回复相关赛况信息。

  VR虚拟现实新闻

  平昌冬奥会VR新闻编辑室是一个虚拟空间形式的手机app。可以通过专用VR机器和手机体验在冬奥会现场所采集的内容及视频素材。

  手机传递的奥林匹克之感动

  手机应用“apply平昌”是一种影视服务。在该应用上不仅可以浏览韩联社新闻,还可以看到网友制作的有关冬奥会的视频,并可收看冬奥会现场直播。全世界手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关注平昌冬奥会,共享冬奥会带来的激情和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