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票买了吗?想“捡漏”的用户知道这些事半功倍

环球网 2018-02-12

  数据显示,从2018年1月5日开始,全国就进入了抢票高峰期。1月12日-16日是抢票的第二个高峰期。在此期间,成功抢到那一张小小的车票意味着年前回家这件事尘埃落定,然而抢占返程先机和回家买票一样重要。为了避免年后一票难求的事情发生,提前购买返程票会让你没有后顾之忧。

  当然,一部分人正踏实地迈入回家旅途的同时,另一部分人还在徘徊在重新规划路线或者更改回家方式的惆怅里。现在,让我们看看还有哪些规律和特点能为成功抢票提供借鉴。

  等着“捡漏”的小伙伴要抓住这些时机

  京东大数据显示,从出发时间的数据来看,2月10日,也就是春节假期开始前5天,出现了节前第一个出行高峰,很多离开家乡工作的人大多选择提前1-5天回家。因此,用户应该至少提前2-4周把车票买好,预防到跟前“一票难求”。另外,从一天中各时段的下单量来看,上午10:00左右是订票最高峰,而在晚上的17:00-22:00再次掀起小高潮,没买到票等着“捡漏”的用户可以多关注下这些时段。

  最难抢的目的地

  说起最难抢的目的地,综合数据显示,它们分别是重庆、西安、武汉和长沙。一时间,出发地来自广州、上海、深圳、北京、武汉、怀化、郴州、南昌、衡阳的游子都在争抢一张抵达长沙的车票。北上广,尤其是北京,作为人流量流出最多的地区,以中心向上海、西安、沈阳、郑州、南京、石家庄辐射开来的路线图十分密集。

  大年三十往返最多的城市和销售线路

  根据2月15日出发火车票目的地统计,中西部地区成为返巢游子最多的城市,例如陕西的西安、山西太原、四川成都、河南郑州、湖南长沙、湖北武汉的等,广州和北京也毫无意外的成为返乡和出发人数都众多的城市。提到大年三十销售最多的线路,依旧绕不开北京这座中心城市。

  综上所述,已经买到回家车票的用户赶快准备购买返程车票,没有买到的可以锁定上午和晚上的重要时段“捡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