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被曝安全漏洞:一条短信可让手机死机

环球网 2018-01-19 作者:刘湘怡

  据外媒1月18日报道,软件开发人员声称苹果手机与Mac设备存在新型安全漏洞,一条短信就可以导致系统崩溃,苹果公司暂无正面回复。

  该漏洞的发现者是软件开发人员亚伯拉罕•马斯里( Abraham Masri)。他于1月16日下午在编程网站GitHub上发布文章,称发现了iOS系统漏洞,将其命名为“chaiOS”也可称作“文本炸弹”。

  这个新发现的安全漏洞对苹果的iPhone和Mac电脑都会产生影响。“文本炸弹”通常会导致iphone崩溃,并在某些情况下,会使iPhone重新启动。在马斯里的文章中还附带了一条代码链接,发送一条包含该链接的信息,不管收件人是否点开链接,漏洞都会被激活。同样,在一台Mac电脑上,一旦发现了安全漏洞,Safari浏览器就会崩溃,其他操作速度也会减慢。

  马斯里称,在发布文章之前,他曾多次向苹果公司反应,但皆无回复。当外媒联系到苹果时,苹果公司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文章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后不久,马斯里就从GitHub上删除了这个链接,并声明不再上传。但马斯里强调苹果公司需要更加认真对待这些错误。

  著名的安全专家格雷厄姆•克鲁利(Graham Cluley)在周二晚些时候同样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称,新发现的漏洞并不是一个重大的安全威胁,仅会对消费者带来麻烦。苹果公司应重视马斯里的提议,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完善其设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