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124376261339453.png

美国打造星球探索机器人:可跳跃、走路、飞行

环球网 2019-01-24

  美国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建造了一个可以走路、跳跃并飞行的机器人。研究人员表示,类似这样的机器人有朝一日可以用于研究探索,包括在其他星球上进行探索。

  这个机器人的名字是“LEONARDO”(LEg ON Aerial Robotic DrOne),他在跳跃之前用双腿走动,可以在短距离内飞行,以克服其路径上的障碍物。

  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Alireza Ramezani解释道。“我们的想法是,拥有一台可以利用其腿部力量和推进器行进的机器,增强其跳跃能力。”

  Leo高约2.5英尺(0.8米),身体上有两条细长腿,使用“小鸡步行机”(chicken walker)的姿势前进。为了使其在力量和轻盈方面取得良好的平衡,Leo主要由碳纤维制成,重量仅为6磅(2.7千克)。此外,其身体两侧还有一对推力器,足以让它飞翔。

  不过,Leo不会像普通的老式无人机那样在空中飞行,因为这不是他真正的目标。相反,Leo的推进器设计能帮助在跳跃后,给予它更多的空中时间,让它跳过障碍物,并安全降落在另一侧。

  五年前,波士顿动力公司推出令人毛骨悚然的ATLAS机器人,像醉汉一样踉踉跄跄。现在,它们已能穿越树林,化身为“跑酷”高手,甚至像专业运动员一样进行后空翻。Leo可以表现出类似的稳定性,如果它开始向一个方向倾斜,就会在一侧开启推进器。

  Leo不一定是第一个可以行走和飞行的机器人。几年前,EPFL团队建造了一个类似蝙蝠的机器人,可以在陆地上移动。但该机器人主要被当成一架可以爬行的无人机,行进方式与Leo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