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个“超级月亮”现身

科技日报 2019-01-22

  1月21日迎来2019年第一个月圆之夜,新年首次“超级月亮”现身天宇。巧合的是,当日还发生一场“月全食”奇观。因此,这一天的月亮也被称为“超级红月亮”。

  2019年,“超级月亮”将连续三次登上天幕,另外两次分别是2月19日和3月21日。专家称,“超级月亮”其实并不神秘,一年中总会或多或少出现几次,二月的超级月亮将是三次中最大的。

  上图 1月21日晚拍摄的“超级月亮”。本报记者 周维海摄

  下图 1月20日在美国洛杉矶拍摄的“超级红月亮”月全食过程(拼版照片)。

  新华社记者 李颖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