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110515350.jpg

俄计划使用核动力载人飞船探访比火星更远目标

环球网 2018-11-16 作者:张培伦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俄罗斯凯尔迪什研究中心日前宣布了一项大胆的计划,将在未来使用核动力载人飞船进行星际探索,探索范围延伸至火星之外的天体目标。

  这一科研中心目前正在建造可以在7个月内抵达火星的动力火箭。而所谓的太空飞船可以在着陆48小时后再次起飞,据称科学家们对这一新系统的研发工作自2009年便开始启动。

  俄罗斯宇航局宣称已制造出气冷式裂变核反应堆,为火箭的等离子体推进器提供动力。尽管技术上可以得到实现,但许多人都对俄罗斯的计划持怀疑态度,特别是在保障核动力火箭的安全性方面疑虑颇多。

  俄罗斯宇航局称,火箭运行将不需要太阳能或太阳能电池,核裂变反应堆将为火箭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保证航天飞船可以进行星际探索。

  凯尔迪什研究中心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科什拉科夫说:“登陆火星的任务在不远的将来就可以达成,但是我们志不在此。我们的引擎可以胜任一系列目前看起来像科幻小说情节的太空任务。续航性是首位的,我们必须研发每进行10次飞行任务只需保养或修理1次的引擎。”

  虽然凯尔迪什研究中心目前还未宣布飞船发射日期,但是已充分肯定飞船的发射将会彻底改变目前的航空航天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