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102612104.jpg

中国火星模拟基地公布:兼具研究与旅游功能

环球网 2018-10-16 作者:倪雪琪

   中国已经公布价值4600万英镑(6100万美元)的火星模拟基地。该基地位于中国戈壁沙漠地区,旨在促进当地旅游和对火星的研究,希望这个项目将激励中国下一代深空宇航员。

  

  去年,中国官方计划在2020年向火星发射无人探测器,声称这项任务将为地球上的“机器人和人类定居点”铺平道路,但没有提供载人任务的具体日期。

  

  新的模拟基地位于中国西北部甘肃省金昌市外25英里(40公里)的戈壁沙漠。独特的红色岩石地形,使其成为火星模拟的理想场所。该基地包括开放的大型火星主题旅游景点和太空模拟探索营地,供想要体验火星生活的人们使用。其中,9个舱室为生活区、气闸室和任务控制中心 。

  

  该公园还设有专门区域,供游客体验模拟太空的“火星表面”之旅。该基地上周已向媒体开放,但目前还不清楚何时会向公众开放。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该基地将成为中国首个空间教育、火星主题旅游、科学研究和电影拍摄的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官员表示,虽然该基地可用于开展小型研究实验,但其主要用作旅游景点。

  

  建设火星基地是中国“C空间计划”——中国青少年空间教育项目的一部分,于上周在金昌启动。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主任刘晓群表示,“我们希望为人们提供生活在外太空的高端真实体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