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023358657.jpg

美国会拨款13亿美元补贴科技公司发展量子计算机

环球网 2018-09-26 作者:蒋欣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4日报道,美国科技公司拟建造新一代强大的“量子计算机”,可能会得到国会13亿美元的支持,潜在的经济效益和别国的竞争是得到国会和两党支持的部分原因。

  美国众议院9月初通过的立法制定了一项为期10年的联邦计划,加速量子计算机技术的研发。该法案提交至参议院,得到了两党的支持,同时,白宫对此次量子峰会充满热情,谷歌、微软和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也将派遣100多名与会者参加白宫量子峰会。

  理论上,量子位元的特殊性质使得量子计算机以更高的速度执行计算。这种高速运算有助于发现新的药物,优化金融投资组合,寻找更好的运输路线或供应链。同时,还可以通过加速计算机处理大量图像和数据的能力来推进人工智能的发展。

  一些联邦机构,包括国防和能源部门,已进行了长期的量子研究工作,但倡导者正在推动机构之间的协调性以及与私营部门的更多合作。通过投资更多的基本培训,正如众议院通过的国家量子倡议法案,纳朗(Narang)表示,美国可以扩大建造量子计算机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的行列,然后寻找商业应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