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105907649.jpg

中国中车集团打造的碳纤维地铁车辆亮相柏林

环球网 2018-09-25 作者:王欢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5日报道,全球最大铁路车辆制造商中国中车集团公开了车体采用碳纤维强化塑料(CFRP)材质的新一代地铁车辆。中车对车体进行大胆轻量化,减重13%,将宣传车辆运行的节能性。中车还将推进自动驾驶和车辆信息化,提高便利性和运行效率。

  在全球最大铁道展会“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Innotrans)”上,中车展示了正在开发的新一代地铁车辆“CETROVO”。

  CETROVO的车体、座椅、转向架构架等采用碳纤维强化塑料。车体自身有望减重35%。铁路车辆一般利用铝和不锈钢制造车体,但今后将调整零部件,进一步推进轻量化。控制车辆的“逆变器”将采用电力消耗少的碳化硅(SiC)材料,与以往车辆相比,能源效率提高15%。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