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测试新超音速客机:至少每小时1225公里

快科技 2018-07-23

  自15年前超音速客机协和式飞机退役以来,业内不时有声音称要将商业航班再次实现超音速。现在美国媒体报道称,该国正在发力超音速航空技术,最快会在2025年上市运营。

  据悉,Boom Supersonic,Aerion Supersonic和Spike Aerospac三家美国航空航天公司,目前正在竞相成为第一个将超音速客机推向市场的公司,其生产的喷气式超音速客机的飞行速度将超过1马赫,也就是说每小时1225公里。

  不得不说的是,超音速客机回归的关键还是消除音爆,这个关键在于机身的设计。在传统的超音速喷气式飞机中,冲击波随着它们从鼻子和尾部向外扩展并聚结,从而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音爆。

  推进超音速客机的好处当然是明显,大大缩短你在旅途中的时间,比如从上海到洛杉矶的飞行时间能从目前大约12小时,缩短到6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