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8).jpg

太空旅行时代来临 美民企成功进行火箭发射试验

环球网 2018-07-20 作者:屈腾飞

  日本NHK电视台7月20日报道称,美国IT巨头“亚马逊网站”CEO成立的初创太空公司Blue Origin当地时间18日宣布,该公司已成功进行火箭发射试验。

  Blue Origin公司一直致力于实现太空旅行的商业化,通过火箭将人类运送至宇宙空间,体验数分钟的无重力状态。而此次进行的火箭发射试验是载人飞行实验第一阶段的重要环节。

  报道称,在此次试验中,搭载乘客的胶囊型太空船被运送至距地面118公里的高空。期间,所有设备都运行正常。

  同时,为控制成本,火箭的助推器将会被回收并重新利用。在太空船升空后,助推器也成功着陆。负责网络转播的宣传人员称,“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太空旅行将成为现实”。

  在太空产业发达的美国,许多民间企业都竞相进行太空旅行的商业化运作,其中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在年内发射绕月飞行的载人太空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