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半兽 科学家打造“完美人体”

科技日报 2018-07-13

  所谓的“完美人体”是什么样的?对于解剖学家爱丽丝·罗伯茨来说,人类完美形体的愿景与现代的健康和美容标准无关。相反,她想象中改善人类身体的方法,是将一些不那么成功的人体特征换成其它动物身上演化得更为理想的部位。

  于是罗伯茨与一些艺术家和生物学家合作,以自己身体为基础制作了一个模型,并从头到脚进行了一系列改善人体形态的尝试。这个模型虽然看起来仍然像人类,但某些器官又类似动物,比如向外张开的猫科动物耳朵、有袋类动物的育儿袋,以及类似章鱼的超大眼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