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625501233293783.jpg

美国人怎么看机器人?调查称大部分人不感兴趣

环球网 2018-06-25 作者:张阳

  扫地机器人、儿童机器人这类机器人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已经相当普及,机器人也被认为是未来人类科技发展的大方向。而据布鲁斯金学会6月2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对于美国人而言,他们并不太愿意接受机器人的帮助,而且对于大部分特定的任务,受访者也表示对机器人没兴趣。

  据报道,调查发现总体而言,61%的美国互联网成年用户对机器人感受不太舒服或者根本不舒服。尽管消费领域机器人一直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特别是在玩具和家庭护理领域,但是这个趋势还依然存在。

  而对于一些特定的方向,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机器人没兴趣。

  只有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能够帮助做家务的机器人感兴趣,68%的人表示不感兴趣。

  只有9%的人说他们对能够帮助照顾小孩或老人的机器人感兴趣,而84%的人表示不感兴趣。

  约17%的人说他们对安全机器人感兴趣,67%的人表示不感兴趣。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很难接受涉及情感与社交的机器人产品,首先是将涉及人类情感和社交技能的任务自动化是比较困难的。其次即使新技术的发展能够将这些软性的技能部分自动化,人们对这样的机器人也存在心理上的接受障碍。

  布鲁金斯学会技术与创新中心主任达雷尔•韦斯特(Darrell West)表示:“我认为,人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这一过程。”

  当然这项调查并不意味着,人们不会改变态度,因为处理社交互动的机器人会变得更复杂、更优雅、更有能力。报告称约有一半的受访者相信,在未来三十年内,机器人将能够完成目前人类的大部分活动。

  iRobo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罗德尼·布鲁克斯(Rodney Brooks)认为,“未来对人类产生最大影响的领域在于老年看护。”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