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另一面 吉尼斯纪录见证中国科技发展

环球网 2018-06-22 作者:张阳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于1955年问世以来,从人体、食物、到大众参与、速度、技术等等方面,从世界各地收录了60000多条光怪陆离、难以想象的世界之最的纪录。

  全球记录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Marco Frigatti表示,要创造一个新的纪录并非易事,大约全球75%的申请都会被拒绝,因为决定一项纪录是否有资格被认定需要满足四项主要标准:首先纪录必须是可测量的比如高度、长度;其次纪录是可以被证实的;再次每个纪录都可以被打破引发国际竞争;最后纪录必须只有一个变量,比如可以是世界上最高的人,也可以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但不能是世界最高而且跑的最快的人。

  近年来,中国地区产生了越来越多的世界纪录,比如世界上最长的面条,最大面积的草本芍药田。但是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内容也在随着世界的发展变化而变化中,Marco Frigatti说, “中国在前沿技术方便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成长很快,比如中国去年取得了1000个机器人同时跳舞的纪录,现在我们也已经开始着手在认证无人机的记录了。”

  Marco Frigatti还表示,中国在打破数字记录方面有很强的优势,而且我在中国生活的这些年深刻感受到中国的任何东西几乎都能在线完成,比如支付、交谈、看电视等等这些在手机上都能完成,我们现在能看到吉尼斯世界记录也正在描述技术的发展变革和数字化趋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