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DNA存储数据:1EB(10亿GB)起步

环球网 2018-06-19

对于科学家来说,如何有效且长久的存储数据,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从目前情况看,研究人员都更倾向于DNA存储技术,其有可能让“无限量”的数据存储长达数百万时间。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军方正在全力研究一种全新的存储数据的方式,这个研究团队需要在10年内研发出一种具备1EB(10亿GB)水平信息处理能力的存储器。

1EB数据大约是一部顶配iPhone X手机存储能力的4百万倍(1EB相当于超过十亿GB,能够容纳相当于美国国会图书馆中所有的书面资料的十万倍信息量。)。在数字资料的存储上,DNA存储技术与传统的存储方法相比有着许多不可比拟的优势。

人类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而且美国情报官员正在寻找更高效的方法来保存公众的信息。计算机软件公司Domo估计,到2020年我们每天每人都能够产生140千兆字节的数据,而且这一数字预计将在之后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