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星互联网将利用电动无人机提供网络接入

环球网 2018-05-24 作者:朱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4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旗下的航天系统控股公司总经理安德烈•秋林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在俄罗斯全球卫星互联网项目中,计划利用可在空中持续飞行数月甚至数年的电动太阳能无人机向全球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秋林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俄罗斯全球卫星互联网项目不仅仅是个卫星互联网项目。我们将利用卫星创建混合互联网络,计划使用手机网络,通信卫星和其他类型的转发器。”

  他指出,混合互联网络更加便宜、高效,也更加稳定。“基本原则是互联网应无处不在,不论你在森林、海洋、山里,还是在北极钻井平台上,到处都可以收到网络信号”。

  此外,他还表示,所有地面基础设施将设在俄罗斯,因此外国不可能对全球卫星互联网进行技术性屏蔽。

  俄航天集团5月22日推出新的俄罗斯全球卫星互联网项目。基本方案是发射288个卫星并组成卫星群,其轨道高度为870公里。该项目的实施大约需要3000亿卢布(约合48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