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创意!世界上首款用口香糖制成的运动鞋问世

cnBeta.COM 2018-04-25

  为了减少嚼口香糖带来的垃圾和浪费,Explicit Wear和Gumdrop公司合作设计了一款可回收的鞋——Gumshoe。这款鞋的鞋底由可回收化合物制成,由Gumdrop公司生产。 “我们发现口香糖是用合成橡胶制成的,通过分解它们,可以创造出一种新型橡胶。”Gumdrop的总经理兼设计师Anna Bullus说。

  每年大约有330万磅口香糖落入阿姆斯特丹的人行道上,该市需花费数百万美元来清理。在该项目中,每四双鞋使用约2.2磅(1公斤)口香糖。使用的回收口香糖是从阿姆斯特丹的街道上刮下来的。

  “事实上没有人关心口香糖的浪费,而这的确是个好的创意。这些化合物和普通的橡胶一样有效,甚至有口香糖的味道。”合作发言人Jonathan Van Loo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Gumshoe被称为是世界上第一双由口香糖制成的运动鞋。除了鞋底以外,其余的部分都是用皮革做的。Gumdrop公司想把这个项目扩展到其他主要城市,他们想引进一种更简单、更可持续的方式使口香糖变废为宝。

  这款鞋有泡泡糖粉色、黑色和红色,将于6月起售,价格为190欧元(约156美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