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会议室?福特无人驾驶新专利造型让人看呆

环球网 2018-04-23

  据国外科技类媒体treehugger4月17日报道,国际汽车巨头福特近日申请了一项自动驾驶专利,从专利图片上看,车身设计可以说就是一间行走的会议室。

  据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在专利申请中,公布了该款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草图,车辆的正中间是一个圆形的座舱,省去了传统的方向盘及踏板设计,更倾向于采用会议室风格的座椅设计风格。围绕一张圆桌内置的八个座椅呈圆形分布,也可以按照实际需求进行增减。

  福特在专利文件中宣称:“该车辆可提供全能型乘客舱,当启用自动驾驶模式时,可供乘客们休息。车内的桌子为乘客们提供了共同工作和娱乐的场所,该乘客舱内部空间较大,可供多位乘客使用。乘客们只需移动和/或调整座椅,就能节省空间。在某些设置下,该乘客舱可向外部环境开放。”

  该款车型设计的两侧配置了车窗,顶部采用了巨大的玻璃穹顶(glass dome)。出于安全考量,在桌子下方配置了一款安全气囊,若遇到交通事故,可立即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