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科学家开发环保电动汽车 超9成零件可降解

环球网 2018-04-17 作者:周思敏

  据香港“东网”4月14日报道,荷兰艾恩德霍芬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了一款环保电动汽车,该汽车的9成组件均能降解。

  这款电动汽车设有2个座位,车身、结构零件、内部装饰等大部分组件,均采用可生物降解的塑胶聚乳酸和麻纤维复合材料制造,而这些材料是以甘蔗为原料制成。研究人员把复合材料板材组装起来,制成汽车底盘和框架等结构部件,涂料亦使用对环境负荷较小的材料。据称,若把这辆车埋在泥土中,超过9成零部件能分解。

  此外,该款汽车形状复杂的曲线部件使用3D打印技术,而车辆的重要零件采用蜂窝结构,取得与钢铁和普通塑胶近似强度和稳定性的同时,重量得以减轻。车身仅重350千克,重量不足轻型汽车的一半。该车的最高时速约100公里,最长行驶距离为240公里,适合在城市使用。

  艾恩德霍芬理工大学至今已制造4辆采用生物降解材料的电动汽车,他们也正大力研究如何提高这种材料的使用比率。研究人员计划在今年夏季前取得在一般道路行驶所需的执照,并在欧洲各大城市试驾这款汽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