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网络在法开建:今年铺设320米长管道

网易科技 2018-04-13

  据VentureBeat报道,超级高铁初创企业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简称HyperloopTT)已经开始建造其首套全尺寸超级高铁网络,可用于运送乘客和货物。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向位于法国西南部图卢兹市的研发中心交付第一根管道。

  超级高铁初创企业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在法国图卢兹研发中心开建首条全尺寸管道系统

  HyperloopTT预计,这套管道网络长达320米,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建成并投入运营。到2019年,该公司计划将管道网络再延长1000米。HyperloopTT去年宣布,将在法国图卢兹开设一家欧洲研究中心。图卢兹是法国第四大城市,那里有许多交通和航空航天巨头,包括空中客车公司。

  HyperloopTT昨天开始移动管道,引起了观众和当地媒体的关注。HyperloopTT首席执行官德克⋅阿尔博恩(Dirk Ahlborn)发表声明称:“5年前,我们着手解决交通运输领域最紧迫的问题:效率、舒适度和速度。今天,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开始实现这一目标。Hyperloop不仅仅加速技术开发,也不仅仅致力于打破速度记录。真正的机会是创造一个高效、安全的系统,打造无与伦比的乘客体验。”

  HyperloopTT公司成立于2013年,目前拥有800名工程师,有40家公司和大学合作伙伴。该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采用开放式协作模式。人们可以“加入”HyperloopTT,并通过股票期权的方式获得报酬。到目前为止,HyperloopTT已经筹集了3180万美元资金,截至去年,它已经拥有30名领取薪水的全职员工。

  除了图卢兹之外,HyperloopTT还在世界上其他几个地区设有办事处,并在这些地方签署了开发和试验超级高铁系统的协议。在图卢兹安装的管道直径为4米,这意味着该系统可以同时适用于乘客舱和货运集装箱。该公司希望能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在西班牙的Carbures建造乘客舱。

  当然,HyperloopTT在开发系统期间也面临着激烈竞争。超级高铁的概念是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马斯克选择开源这个概念。其理念是将人或货物装进吊舱中,并使用真空管技术,以接近音速的速度将其推送到很远的地方。另一个竞争对手,Hyperloop One也抓住了这个想法,打算开发一个全球运输系统。

  随着这套系统开始成形,HyperloopTT将会发现,它能多快用于开始运送人类和货物,即将进行的试验结果很可能会决定这个现实到底能走多远。

  HyperloopTT董事长彼鲍伯⋅格瑞斯塔(Bibop Gresta)在声明中说:“全面建设意味着我们致力于长期的创新。我们率先采用了这项技术,并获得世界上最大的再保险公司Munich RE的支持。我们已经在9个国家达成了协议,我们正在研究可行性和法规。我们在巴西有个货运和物流研究中心,图卢兹也有研发设施,我们将在那里交付第一个全尺寸的乘客舱。超级高铁不再是一个概念,它已经成为一个商业行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