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机器人应该植入芯片以防谋杀人类

环球网 2018-02-24 作者:李悦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一位知名的未来主义者表示,如果人类不采取措施阻止的话,未来机器人可能会凶残地杀害人类。对此,加来道雄博士认为,人类应在机器人脑中植入芯片控制他们的思想,阻止杀人机器人。

  在Reddit网站的问答环节中,加来道雄博士警告人类,“到本世纪末,机器人将足够聪明,甚至变得十分危险。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在他们的大脑植入芯片,一旦他们有任何危险的想法就立刻使他们停止运作。”

  加来道雄博士说,虽然机器人现在只有“和虫子一样的智力”,但是不久之后,他们的智商会慢慢赶上老鼠、猫、狗和猴子。他认为,一旦机器人达到那种智力水平,慢慢能够避开人类最尖端的安全系统,他们或许就能替代人类。加来道雄博士认为,万一那种情况发生,人类可能会与智能机器人融合。他说:“对一些人来说,这听起来或许很奇怪,但是记住,是未来的人类(而不是我们)将决定他们将如何调整自己来和超级智能机器人相处。”在早前的采访中,加来道雄博士已经详细介绍过他的人与机器人融合理论。他认为,100年后,人类将不得不决定他们是否想与高智商机器人竞争。相比竞争,人类或许会决定对自己的基因进行一些调整,但是人类的长相并不会改变。加来道雄博士说:“我们不会看起来像可怕的机器人。无论是千百年前和千百年后,我们都长这样。”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