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获隧道挖掘许可 纽约到华盛顿只需29分钟

环球网 2018-02-23 作者:张阳

  一向被认为最能“吹牛”的埃隆·马斯克似乎又要将他吹过的牛变成现实了。据国外媒体archpaper2月21日报道,在马斯克宣称特朗普政府口头上同意建造从华盛顿特区到纽约市的超级高铁7个月之后,马斯克的无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获得了华盛顿特区的试探性挖掘许可。

  目前,工程已经在纽约大道一处已关闭的停车场内开始准备性的挖掘工作。同时,当地交通部门正在审核在市政道路、水电管网挖掘隧道的可行性,以及其他环境、建筑许可。

  马斯克设想的超级高铁(Hyperloop)是一个地下封闭的高铁系统,理论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800英里(约合1287公里/小时)。未来在华盛顿和纽约之间的229英里(约合368公里)行程将会缩短为仅需29分钟,也就是时速将达到730公里。

  相比之下,美国最快的火车是美铁(Amtrak)的Acela Express,它以每小时150英里(约合241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并在三小时内完成同样的旅程。

  根据规划,这套交通系统的每个吊舱可以容纳16人,通过电动滑板运输,部分轨道还可搭载汽车往返于分散于城市间的各站点之间。而不是像传统火车站一样每个城市只有一两座火车站。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