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空漫游的特斯拉跑车去哪了?离开地球350万公里

cnBeta.COM 2018-02-23

  2月6日的时候,埃隆·马斯克旗下私营航天企业SpaceX成功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并将一辆载有太空假人Starman的特斯拉Roadster红色跑车送向了太空,有许多用户关心这辆漫游太空的红色特斯拉跑车的去向。虚拟望远镜项目为天文爱好者实时观测这部意义非凡的太空跑车提供了渠道。

  虚拟望远镜项目是一个为机器人望远镜提供实时互联网访问的组织,自2月6日强大的SpaceX“猎鹰重型”火箭携带特斯拉Roadster升空后,虚拟望远镜项目就开始追踪这辆汽车。

  在2月8日拍摄的动图中,这辆跑车在望远镜图像中看起来像一个亮点,就像一颗移动的星星。

  而在以下的图像中,则显示了最近日期2月18日观测到的特斯拉Roadster图像,此时这部跑车(红线标注)距离地球已经接近350万公里,9个地月距离。此时特斯拉Roadster的夜天光亮度为mag. 21.0,比北极星暗淡4000万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