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深海中发现奇异新动物:眼睛能变色的鱼

快科技 2018-02-22

  深海中蕴藏了很多奇怪动物,特别是鱼类,完全颠覆你现在的认知,这一点都不奇怪。

  《皇家协会开放科学》杂志上最新的研究显示,现在一种全新的深海鱼被发现,这种被称为三鳍鱼的特殊物种,其绝招是能够用眼睛重新引导光线,甚至能够改变光线的色调以适应其特定的狩猎需求。

  听起来很夸张有木有。其实这些鱼的眼睛就是可以反射光线,而且在反射的过程中,能够控制虹膜的反射区域,从而调整射出的发射光,并且最终获得更好的视线,来捕食食物。

  对此,科学家表示,海洋深处的生命往往采取不同寻常的形式来适应周围的环境,而上述鱼类就是利用奇异的视线在黑暗中捕捉猎物的全新方法。

  配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