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215368555831610.jpg

人工智能算法生成人像照片,人类难分真假

环球网 2019-02-15 作者:张阳

  人工智能现在最令人惊叹不已的能力就是它能够凭空的变出一些人的照片来,尽管看上去这些“人”的照片都无比真实,但是事实上这些“人”根本不存在。而为人工智能提供魔力的就是英伟达。

  英伟达在个人电脑领域因为出色的显卡而备受赞誉,在机器学习领域,它也是当今在使用深度学习方面最具独创性的公司之一。数年前就有媒体报道过该公司开发的一种生成式对抗性网络,当时就让人印象深刻,人们可以了解深度学习能够让机器变得多么强大。

  这个大约一年前诞生的尖端技术,如今很容易就可以使用你可以访问thispersondoesnotexist.com这个网站,你看到的每一个误以为是真人的面孔事实上都是机器生成的,他或者她并不存在,但是当下一次你的家人如果要催婚的时候,你不妨用这样的一张照片来告诉他们你的另一半长什么样。

  生成式对抗网络(GAN)是种深度学习模型,是近年来复杂分布上无监督学习最具前景的方法之一。模型通过框架中(至少)两个模块:生成模型(Generative Model)和判别模型(Discriminative Model)的互相博弈学习产生相当好的输出结果。简单来说就是一组算法产生一张图像,另外一组算法来判断这种图像是真还是假。如果判定为假,算法就会重新生成图片,一旦判定为真,开发人员就会检查结果,以确定算法是否需要调整。

  开发人员表示,他们已经重新设计了生成模型的架构,以揭示控制图像合成过程的新方法,从一个已知常量的输入开始,根据代码调整图像在每个卷积层的样式,从而控制图像特征产生不同的强度。

  简而言之,当你按下刷新按钮,AI就会不断的生成那些看起来完全真实,但是事实上并不存在的面孔。当这些虚假的面孔产生的越来越多,我们研究越来越深入,虚拟人类未来也许就会有更惊人的进化。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