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6).jpg

现代人类的祖先可能是因为太懒而灭绝的?!

cnBeta.COM 2018-08-14

  据外媒BGR报道,科学家们现在认为,现代人类的祖先可能因为太懒而不能继续存活,继而导致灭绝。在《PLOS One》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考古学家提出了一些有关直立人(Homo erectus)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有趣发现。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直立人在制作工具和收集维持生命的补给品方面有一种“偷工减料”的习惯。科学家称该直立人的“不幸习惯”是“最省力的策略”,并且认为史前人类在地球气候开始发生变化时缺乏适应性。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Ceri Shipton博士和该项工作的首席研究员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 “他们似乎并没有在推动自己。 我不能没有理解他们是探险家。他们没有我们拥有的好奇感。”

  直立人拥有“足够好”的心态的一些例子包括他们利用最接近他们的任何岩石制作石头工具的习惯。科学家注意到,在一个已知由一群原始人类居住的地方,一些更好的工具制造石头距离他们只有很短的步行路程,但该团体似乎更喜欢使用更近距离内质量较差的石头。

  研究人员发现的证据还表明,随着气候开始变化并变得更加干燥,该团体拒绝改变他们的策略。这些直立人似乎并不喜欢探索,拒绝寻找在不远处就能发现的新水源,这样可能导致他们因缺水而死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