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5).jpg

未来我们的工作 也许真的会被机器人所取代

环球网 2018-08-06 作者:樊俊卿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水平进一步提高,机器人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许多原本只会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场景,都在现实生活中有了完美的展现。

  例如,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机器人餐厅”里,服务人员全部被机器人所取代。

  中国的每一个高科技奇迹都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称中国是现代服务业的领军者都不为过。在阿里巴巴的“未来餐厅”里,精巧的机器人服务员将托盘送到你的面前,打开玻璃盖子,里面是一盘上海风格的麻辣小龙虾,用低沉的机械声音宣布:“请享受你的美食。”这一场景确实有点科幻。

  阿里巴巴正努力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其庞大的商业帝国中,并推动整个国家实现服务和零售行业的现代化、智能化。未来像盒马机器人餐厅这样的高科技产物将更加普及,甚至有可能进入市民的私家厨房,成为你家庭的一份子。

  有从业人士表示,用机器人代替服务人员其实是相当划算的。以上海地区为例,服务人员每月的工资需要1万元左右,一家中等规模的餐厅,一年下来需要几十万成本用于支付所有服务人员薪资。

  而机器人则不需要如此庞大的成本,还能做到“无偿加班”。

  业内认识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不断创新,我们与机器人的竞赛逐渐被摆上台面。未来,我们的工作会不会被机器人所吞噬,真的很难预料”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