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发运木卡车 或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科技日报 2018-07-16

  据网易智能报道,瑞典交通运输公司Einride推出了一款外形有“未来感”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T-log,它看起来有点像运木卡车,但没有驾驶室。

  这款汽车以Nvidia的Drive AI平台为动力,能获取实时交通数据,这些数据可被用来规划路线,以避免交通堵塞。它还可以优化能源使用,车辆电池只能在193公里范围内运行。如果需要人工干预,即使车辆在百公里外,操作员也可以仅通过移动数据远程控制卡车。

  根据Einride的说法,移除驾驶室意味着与同样大小的运木卡车相比,T-log拥有更大的装载能力和较低的生产成本。这同样意味着更低的运营成本,因为使用这款汽车的用户没有必要再雇佣人类司机。

  该公司希望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和欧洲的公共道路上推出T-log,它也有可能在2019年之前驶上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