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温度升高?美最新研究揭秘月球变暖原因

月球温度升高?美最新研究揭秘月球变暖原因

新浪科技 2018-06-19

月球温度升高?美最新研究揭秘月球变暖原因

众所周知,人类活动引起了地球变暖,如今,这种变暖趋势已经延伸到了月球上。

  近日,美国《地球物理学研究杂志》最新一篇研究论文解释了阿波罗登月导致月球温度升高的原因。

  月球的大部分被一层叫做风化层的明亮尘土所覆盖。当月球遇到阳光时,颜色泛白的风化层实际上起到了反射作用。

  研究表明,即使宇航器不会喷出致使月球温度升高的化学物质或任何类似的东西,但造访的宇航员们步行或乘坐交通工具穿越月球表面时会破坏风化层,使得深色的月球土壤裸露在外,深色土壤吸收更多的光,反照率被降低,热量增加。

  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在两个着陆点拍摄的的最新照片显示,宇航员路径上的风化层已经变暗。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宇航员的活动,风化层吸收的太阳热量平均略有增加,这导致了月球变暖”。

  人类到访所带来的轻微变暖效应不会对月球研究产生太大的影响,但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观察:人类是如何无意识地改变世界的。

  值得注意的是,该观察对火星计划也有一定的价值,即如何采取积极措施防止人类活动对火星表面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