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论一个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蝌蚪五线谱 2018-06-14

  伴随着世界杯的热潮来袭,很多平时不看球的小伙伴也将进入世界杯球迷状态。

  论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但是,完全不懂球的你,怎么才能融入这群球迷朋友之中,又显的自己格外有逼格呢?

  为此蝌蚪君今天特别送上一份《伪球迷的自我修养》,包你看完后,分分钟变“懂球帝”。

  论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扫盲篇

  ○ 世界杯每四年一次,一次一个月

  ○ 这次的举办地是俄罗斯

  ○ 世界杯只有足球一项比赛

  ○ 比赛都是北京时间的晚上和凌晨进行

  ○ 世界杯一共32个队参赛,分成8各小组,每组4支球队

  ○ 世界杯是国家队之间的比赛,没有皇马、巴萨、拜仁

  ○ 也没有科比、詹姆斯

  ○ 更没有姚明、马龙、张继科

  ○叕没有中国队

  小白篇

  首先你要pick一支球队作为主队。德国、法国、巴西、西班牙、阿根廷、葡萄牙这些人气高、实力强的夺冠热门都是很好的选择(另外谨记这届世界杯实力很强的意大利和荷兰都没能晋级,千万别说这俩队)。

  不过这样的选择很有可能会受到一些自以为是的球迷鄙视,认为你是跟风喜欢,无脑支持。

  所以如果你pick的是一支有实力,但名声又没那么响的球队,比如克罗地亚、墨西哥、瑞士、比利时。不仅能彰显你独特的品味,还能让别人觉得你是个真球迷。

  要是这几支球队最后能杀进8强甚至4强成为黑马,啧啧,那你可就是别人眼中的资深球迷了。

  好了,pick完主队后,你至少得知道自己的主队都有哪些球员吧,而且光知道球员的名字是不够的,最好能记住一些球员的绰号。

  比如,“水爷”听着就要比“拉莫斯”霸气!

  论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煤球王(无贬义,勿喷)”听着就比“梅西”接地气~

  世界杯伪球迷的自(zhuang)我(bi)修(zhi)养(nan)

  “二娃”听着就比“穆勒”喜气......

  论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进阶篇

  在了解完自己主队的现况后,还要去了解自己主队的过去。这样跟别人聊起来时,你就可以说,我记得我还上小学的时候,XX队里有个老谁家的小谁贼厉害,blabla......

  其次,如果别人邀请你一起看球,一定要了解他是哪个队的球迷。如果是葡萄牙球迷,那一定是C罗的支持者没跑了。

  所以,当出现以下情形时,你要做出正确的应对。举几个例子

  ○ C罗射门进球:漂亮!这球也就C罗能进!

  ○ C罗射门不进:卧*,对面的门将开挂了吧?

  ○ C罗助攻:这传球太隐蔽,太有想象力了。

  ○ C罗全场隐身(指没有什么表现):总裁(C罗绰号)太无私了,吸引了这么多人防守。

  ○ C罗倒地裁判没有吹罚犯规:这球不犯规吗,黑哨,裁判买球了吧?

  ○ 葡萄牙赢了:总裁Carry全场。

  ○ 葡萄牙输了:队友太中超,带不动。

  论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同理,当你的朋友是别的队球迷时,你只需要冷静观察,分析出当家球星是谁(听解说老念叨谁,看镜头老给谁特写),然后用他的名字替换掉C罗即可。

  但如果是一帮人一起看球,由于里面混杂着多国球迷,这时你最好选择沉默,好好吃你的瓜。

  要是有人问起你对比赛的预测,然而你对这俩队完全不了解时,为了不暴露自己伪球迷的本质,你可以这么说:

  “足球是圆的!”

  这句话约等于一切皆有可能!

  高阶篇

  高阶篇的要求就有些难了,你需要会运用足坛的一些梗。比如:

  传统美德本特克:用于某位球员错失单刀或者空门。

  注:此梗源自某场英超联赛中,当时身为利物浦球员的本特克错失了空门的机会,导致某国内解说怒爆粗口“传统美德(CTMD)本特克”。

  论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都怪本泽马:用于某队输球或者被淘汰。

  注:有关此梗来源的说法甚多,最早的一种说法是,每当C罗在皇马表现不好时,一些C罗的粉丝就会把锅甩给本泽马。以至于后来衍生出一系列关于“都怪本泽马”的段子,即便大部分的事都与本泽马无关。

  论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掌握这些后,即可打开中央电视台享受比赛了。最后蝌蚪君希望大家一定要文!明!看!球!

  论世界杯伪球迷的自我修养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