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外星人可能生存于另外一个宇宙?

环球网 2018-05-18

5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多重宇宙理论认为我们的宇宙只是无数其它不同宇宙中的一个。此前该理论认为其它宇宙由于没有适量的暗物质维持,无法产生外星生命。然而最新研究显示,维持生命所需暗物质量的范围出人意料得宽泛。

科学家认为,外星人可能广泛分布在无数个其它宇宙中。他们在研究暗物质的时候惊奇地发现,一种神秘的“力”正加速宇宙的扩张。现今的理论认为,我们所在宇宙含有的暗物质量“正好”能够维持生命,少一点或者多一点均会将摧毁脆弱的现实,阻止其它行星与恒星形成。但是最新的研究显示,这个限度远远比专家曾经认为的大,这意味着用以维持生命的暗物质量条件可能并不是那么难以实现。

杜伦大学研究人员使用宇宙模拟发现,其它暗物质多于我们宇宙的宇宙仍有存在生命的可能。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其它宇宙存在,生命有可能在其它更广阔的宇宙里存在。合作研究者、杜伦大学计算宇宙学研究中心的詹米•萨尔西多说:“对于很多物理学家来说,我们宇宙里未阐明且看上去特殊的暗物质量是个难解的谜题。我们的模拟显示,即使暗物质量过多或过少,只会对行星和恒星的形成产生微小的影响,这就预示着其它生命可能存在于多重宇宙之中。”

该模拟由杜伦大学与澳洲多所大学合作完成,模拟属于EAGLE(星系及其环境的形成与集合)项目,这是对宇宙最逼真的模拟。科学家观察不同数量的暗物质是如何影响生命的形成的,特别关注它对行星与恒星形成的影响。即使模拟的宇宙暗物质量增大或减少数百倍,行星与恒星仍能正常形成并产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