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吸引异性,科氏蜂鸟用尾巴作曲

为了吸引异性,科氏蜂鸟用尾巴作曲

cnBeta.COM 2018-04-16

  一些雄鸟为了吸引异性可能会使出浑身解数,例如用它们漂亮的羽毛会发出特殊的叫声。而事实证明雌性科氏蜂鸟的要求更高。研究鸟类的科学家们观察到不寻常的飞行模式,其中雄性鸟类展示意想不到类型的“歌曲”:从它们的尾巴。

为了吸引异性,科氏蜂鸟用尾巴作曲

  与普通的鸟类不同,雄性科氏蜂鸟已经找到一种新的方式向潜在的伴侣“唱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研究人员使用声学摄像头记录了鸟类如何飞行,观察到大多数雄性蜂鸟会在雌性蜂鸟面前快速俯冲飞行,但科氏蜂鸟选择飞向侧面。

  事实证明,它们并非试图展示速度。通过将它们的尾巴垂直旋转90度,雄性蜂鸟可以引起外部尾羽颤动并创建自己的“歌曲”。

  研究人员表示,雌性科氏蜂鸟可以利用“多普勒效应”的变化“计算”出雄性蜂鸟飞行俯冲的速度。“最近对鸟类和其他动物的研究表明,雌性蜂鸟喜欢在雄性蜂鸟运动员的体育赛事中展示更快的速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自然和农业科学学院的生物学助理教授Christopher Clark表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