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

霍金:谁再否认气候变化 就送他去金星

新浪科技 2018-01-12

霍金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在电视节目《史蒂芬·霍金最喜欢的地方》的第二集里,这位著名物理学家表示,如果地球持续变暖,就会变成金星的样子。

“金星很多方面都很像地球。”他解释道,“就像两个近亲。”

“她跟地球尺寸几乎一样,距离太阳略近一点。她也有大气层。”

所以,他通过计算机图像前往金星展开了调查。他穿过碳酸云层后,发现那里的压力大约是地球的90倍。“这种压力足以压碎潜水艇。”他说。气温有多高?大约200度。

他表示,温室气体排放失控就会变成金星这样。他担心地球也会出现这种问题。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在2002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认为,大约4.5亿年前,金星跟地球一样也有水。但随着气候变暖,水分蒸发到大气层中。更多的热量被困在金星上,这样的反馈回路不断持续,直到海洋蒸发。

得益于优质的太空服和宇宙飞船,霍金得以在金星之旅中幸存。但他还为那些否认气候变暖的人提供了一个建议:“下次你再见到有人否认气候变暖,就让他们去一趟金星,我出路费。”

霍金一直以来都认为,人类对待地球的方式太过糟糕,很快就可能被迫离开——大约是100年后。

但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表明美国领导者似乎不担心这种场景。(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