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2.jpg

姜景山:必须把自己的理想和全心的动力放在满足国家需求,人民需求、人类的需求上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8-05-21

   

  我总结最大的体会是,必须把自己的理想和全心的动力放在满足国家需求,人民需求、人类的需求上。——姜景山

  人物百科:

  姜景山,微波遥感及航天应用工程科学专家。出生于吉林省龙井市。1962年获前苏联列宁格勒乌里亚诺夫电工学院,1981年至1983年在美国从事微波遥感研究,现为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CO-SPAR中国委员会委员,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863航天领域专家委员会顾问。是我国航天遥感技术的倡导者之一,微波遥感技术的主要开创者,在建立和发展我国微波遥感技术及理论体系中做出了重大贡献。我国“七五”、“八五”国家科技攻关中,合作主持了遥感工程专项,建立了遥感技术基础设施,推动了其应用。自1986年起,系统的研究了我国遥感监测自然灾害技术系统,提出并建立的自然灾害实时监测的遥感信息“机—星—地”实时传输系统成为我国突发性灾害监测的重要手段,曾列为“八五”科技攻关十大世界领先成果之一。他的这些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部委特等、一等奖。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