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语录:智能机器是真正人类“终结者”

中国新闻网 2018-03-14

  霍金多次表示,“彻底开发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灭亡”。

  按照霍金的说法,人工智能科技在初级发展阶段的确为人类生活带来便利,但是,机器将可能以不断加快的速度重新设计自己。而人类则受制于生物进化速度,无法与其竞争,最终被超越。科学界把这种人工智能超越人类智慧的转折点命名为“奇点”。

  事实上,美国Space X首席执行官、大名鼎鼎的“钢铁侠”原型设计者埃隆?马斯克,微软创始人兼慈善家比尔?盖茨,也都警告过要注意人工智能的“危害”。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科学家、谷歌、IBM和微软等企业员工及与人工智能领域有关的投资者,也联名发出公开信,表达同样的忧虑。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