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前沿 天文 自然 生命 人文 健康 心理 人物 解惑 军事 探索
jwj.jpg
886803908198168589.jpg

2017中国智造业年会11月24日在京召开

来源:美通社 2017-11-17     

  -即刻出发:创造中国制造业的黄金30年

  广州2017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 -- 制造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和基础,也是经济增长的脊梁。中国智能正喷薄而出,11月24日,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将于北京隆重举办“2017中国智造业年会”。活动诚邀政府官员,汇聚业内翘楚,研讨当下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各热点,助力“中国智造”扬帆远航。

  2017中国智造业年会11月24日在京召开

  2017中国智造业年会11月24日在京召开 

  北上广深看“智造”

  为了积极配合国家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作为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的《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16年4月推出“中国智造促进计划”,全方位审视中国制造的过去,全角度展望中国智造的未来。

  今年4月,“2017中国智造促进计划”再次启动,派出了一批骨干记者到企业一线,组建以政府专家、智库领袖、协会代表、国内外专业资深研究员和行业记者为主的调研团队,推出专题报道、走访调研、峰会评选等等一系列多维度的活动。

  “触摸智造 -- 2017中国制造业价值发现之旅”作为“中国智造促进计划”实地调研走访的重要环节,于今年6 - 8月,以座谈交流、工厂参观等形式,调研了广州、深圳、上海和北京等地制造龙头企业与智造创新企业,聚焦中国制造传承的匠心精神,剖析中国智造的创新路径。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州密集出台并实施“广州制造2025”战略规划,并加快制定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互联网、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等7份政策文件,以推动各个产业智造升级。

  深圳则聚焦数字化网络设备、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新型元器件与零部件、机器人、精密制造装备、新型材料、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装备及基因工程装备等11个战略重心。

  2017年上半年,上海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013.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实现了2012年以来同期最高增速。对比去年同期,今年上海的产业结构出现了变化,工业成为上海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北京则正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欲意实现“在北京制造”到“由北京创造”的转型。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要求,强调三地错位发展,北京主要承担创新服务和有高端价值的环节,更多把产业发展的动力转换到技术创新上。

  中国智造将迎来黄金时期

  《21世纪经济报道》看到,一批传统制造企业将在涅槃中重新焕发出顽强的竞争力;一批优秀的智造企业将脱颖而出,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军者。可以预见,一场声势浩大的中国智造业发展浪潮正扑面而来,中国智造的黄金篇章正在掀开。

  在各家调研企业中,“智造”推动着企业的转型升级,一批批新的生产线以更先进的生产方式出现在工厂里,许多粗重危险的岗位甚至全部由机器人所取代。

  走访调研中甚至感觉深圳的空气里弥漫着“创新”的因子:各种智能创新公司层出不穷,资本就像最警觉的猎犬嗅察各个新生的变化。依托依靠着珠三角大市场和大配套,完善的产业链配上鼓励性和开放性的产业政策环境,深圳在天时地利人和中形成了中国最具活力的中国智造的沃土。

  工业明显已经成为上海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宏观数据飘红的背后,上海制造迎来了一系列瞩目成果。今年5月,大型国产客机 C919 实现首飞;近期,ARJ21 新支线飞机又获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正式进入批产阶段;此外,振华重工的洋山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也将于今年年底投产。

  曾几何时,中国企业常被形容为模仿者,“山寨”产品备受诟病。而今,“双创”理念与智能制造正越来越成为共同价值观。在合理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基础上,更多高技术含量、高制造质量、高知名度的中国产品和技术正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

  因此本届年会将以“即刻出发,创造中国制造业的黄金30年”为主题,围绕“中国制造企业的砥砺与蜕变”、“创新的尺度:新锐企业的崛起与大象的转身”、“拥抱人工智能领先关键领域”等多元话题,深入探讨中国智造未来的发展趋势。

  附:出席嘉宾名单

  季晓南  原国有重点大型监事会主席

  辛仁周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

  姜广智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副巡视员

  王建伟  工信部信软司两化融合处处长

  张文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

  李新创  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

  蒋锡培  远东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何亚东  老板电器副总裁

  卢文辉  南玻集团常务副总裁

  刘宇航  阿里云 ET 工业大脑首席架构师

  金   健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太能事业部总裁

  邱春友  中集多式联运总经理

  王忠辉  东旭光电副总经理

  黄路川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COO

  王常辉  找钢网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

  邹作基  微软中国区首席运营官

  李   巍  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

  凌    琦 Cloudera 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

  严云福  振华重工总工程师

  周令坤  德勤智造业信息技术合伙人

  袁学智  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

  屈凯峰  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魏洪兴  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   法  超多维集团副总裁

  谢青山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产品营销部产品总监

  更多嘉宾陆续邀请中... ...

  11月24日 年会盛典,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报名二维码

  报名二维码

本文链接:http://www.kepuchina.cn/mts/201711/t20171117_262182.s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