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前沿 天文 自然 生命 人文 健康 心理 人物 解惑 军事 探索
jwj.jpg
886803908198168589.jpg

SGS为艺术品提供检验、鉴定 艺术品状况报告服务已登陆中国市场

来源:美通社 2017-09-22     

  上海2017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随着2017第四届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国际论坛在沪成功举办,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及认证机构SGS的艺术品服务受到中国文物艺术品界关注。SGS艺术品服务全球总经理Yan Walther华君焱代表SGS在论坛上发表演讲。通过此次论坛,SGS与国内外艺术市场权威人士及拍卖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聚焦文物艺术品拍卖全球视野,就艺术市场业态的转型升级国际拍卖市场的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SGS艺术品服务受到中国文物艺术品界关注

  SGS艺术品服务受到中国文物艺术品界关注

SGS艺术品状态报告服务

  华君焱先生认为鼓励和引导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制定行业标准,指导、监督会员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对推动诚信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建立信任有多种途径,其中一种降低风险和保护声誉的方法是使用第三方检验或审核机构。这可能是最直接的宣告透明度和应用的最佳实践方式。”华先生表示,“根据SGS的经验,通过科技、高质量的信息以及标准化可以有效的改进艺术品状况报告和艺术品鉴定水平。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全球化的专业艺术品保护师网络。每位专家经过精挑细选,接受SGS统一的工作方法培训。我们还开发了自己的检验软件系统,建立了标准化的报告模板,以确保全球服务一致性和连续性。数字化的报告,确保了保密性、追溯性和获取及时性,而经由专家二次审核的报告,又得以确保信息的合规性和质量。”华君焱谈道,“这套方案是我们独创的,相比目前业内的做法,这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最后,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SGS的艺术品状况报告服务已经登陆中国市场。”

  艺术品科技分析

  通过高科技手段对艺术品进行真伪鉴别,是另一项重要的研究课题,近年来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严谨的技术分析需要有一个有艺术品保护科学家和保护师组成的,能对数据结果进行正确的采集、分析和解读的跨学科团队。除此以外,严格的作业程序及参考数据库也很重要。华总谈道:“以我们的经验看,市场的需求在增加,但是全球仅有很少的实验室具备了足够专业的能力。因此,除瑞士总部实验室以外,SGS目前正规划在中国和美国设立艺术品实验室。”

  从华君焱先生现场分享的多个案例中了解到,SGS常用的技术分析方法有红外反射成像分析、热释光分析技术、X射线荧光光谱分析、数字X射线摄影技术等30多种,其分析结果常作为客观、可信的证据,用以支持文物艺术品的真伪鉴别和科技保护等。

本文链接:http://www.kepuchina.cn/mts/201709/t20170922_228333.s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