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前沿 天文 自然 生命 人文 健康 心理 人物 解惑 军事 探索
jwj.jpg
886803908198168589.jpg

百度Apollo携手极客邦科技共建开发者生态

来源:美通社 2017-09-21     

  北京2017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9月20日,百度对外宣布 Apollo1.5 正式开放,并在“Apollo Meetup”Apollo1.5 开放技术发布会现场发布了 Apollo 开发者生态计划。未来,极客邦科技将作为百度 Apollo 的生态联盟成员加入其开发者生态的共建之中。同时,双方也将协同发力、共同赋能开发者社区的构建和壮大工作。

“Apollo Meetup”现场图

  “Apollo Meetup”现场图

Apollo开发者生态全景揭晓

  在发布会上,百度副总裁邬学斌揭晓了 Apollo 开发者生态全景。Apollo 将从软件、硬件、数据集和工具、专项基金、开发者社区、测试场地等提供全方位赋能。

  在硬件和软件合作层面,Apollo 与多家业界顶尖厂商形成联合,使其为 Apollo 生态成员提供更多的专项技术支持,为其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做更广泛的信息交流。开发者社区建设方面,Apollo 将在未来通过与极客邦科技共同举办开发者技术沙龙的方式,让更多的开发者能实现线下零距离的沟通和交流,真正实践与落地 Apollo 开发者社区的共建。

“Apollo Meetup”开发者生态建设

  “Apollo Meetup”开发者生态建设

  此外,Apollo 在数据集和工具层面也一直在拓展,推出百度数据众包平台。据邬学斌介绍,在经过慎重筛选之后,Apollo 合作伙伴联盟阵营已扩大至70家。同时,发布会也对外宣布了 Apollo 基金“双百计划”,表示其将在三年内投入100亿资金,完成超过100家项目的投资,而这也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专项基金。

  培养开发者、协助企业发展、助力行业创新是现阶段百度 Apollo 构建最扎实、最全面的自动驾驶生态的重要意指,也将是其打造更核心技术能力、开拓未来疆域的基石和源动力。

  Apollo1.5开放五大能力

  此次 Apollo1.5 开放了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End-to-End)等五大核心能力。

“Apollo Meetup”现场参会者听讲

  “Apollo Meetup”现场参会者听讲

  据 Apollo 平台资深架构师缪景皓介绍,基于此次开放的障碍物感知和决策规划能力,车辆能够实现不分昼夜的精准障碍物识别,通过深度神经网络精准预测行驶路径,并最终做出最优的驾驶决策。Apollo平台解决方案负责人孙勇义在现场表示,Apollo仿真平台是业内唯一开放的、内置高精地图的、为自动驾驶量身打造的仿真平台。它拥有海量真实的中国交通场景数据,基于大规模云端计算容量,能够打造日行百万公里的虚拟运行能力。

  根据百度集团总裁、COO 陆奇的介绍,在推出1.0版本五个月后,Apollo 将在今年12月推出2.0版本,开放障碍物行为标注数据、2D 障碍物标注数据、日志提取仿真场景数据等。

  携手Apollo,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向前发展

  谈及双方合作,极客邦科技 COO 司巧蕾表示:“在 Apollo 形成完整的开发者服务体系过程中,极客邦科技将和 Apollo 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合作方式,充分发挥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与知识服务、社区、媒体、教育、人才的各自优势。同时,极客邦科技也将提供营销策划、媒体传播、无人驾驶开发者的学习服务和学习平台、开发者社群运营等服务,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帮助开发者转型为无人驾驶工程师,帮助无人驾驶生态链上的开发者实现能力的提升和转型,促进无人驾驶行业生态进入一个新的技术时代。极客邦科技将在与 Apollo 携手的道路上创造和带来更多的价值,真正做到让开放的技术、平台及服务赋能开发者,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普及,让越来越广泛的开发者群体能在这一社区中相互学习、一起成长。”

本文链接:http://www.kepuchina.cn/mts/201709/t20170921_228013.s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