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前沿 天文 自然 生命 人文 健康 心理 人物 解惑 军事 探索
jwj.jpg
886803908198168589.jpg

虚拟技术促传统产业升级 融合创新谱行业新篇章

来源:美通社 2017-09-21     

  深圳2017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国双创周背景之下,主题为“虚拟技术 现实价值”3D技术创新展暨3D技术应用系列研讨会已于9月15日-21日在深圳市罗湖区艺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罗湖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3D+创客汇承办。

“虚拟技术 现实价值”3D技术创新展暨3D技术应用系列研讨会

  “虚拟技术 现实价值”3D技术创新展暨3D技术应用系列研讨会

  3D+创客汇作为2017深圳国际创客周罗湖分会场,本次活动以科技创新展+行业应用研讨会的形式举办。在科技创新展上不仅展出3D打印、VR体验、人体扫描、人像水晶内雕、脚型扫描、AR、MR等炫酷的黑科技设备,而且还有众多以创客创意输出的作品及产品等成果展示。

  同时,为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本次活动还举办针对3D智造、家居、鞋包等行业应用的研讨会。结合3D技术的发展应用趋势以及传统优势企业的发展现状,探索虚拟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的新出路。一方面,为传统实体机构借机找到企业自身发展的契合点,开辟战略转型的新路子;另一方面,邀请3D技术和传统优势行业大咖进行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帮助创客理清行业发展脉络和需求,从而少走弯路。

  本次活动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大媒体的持续关注,还有3D技术企业和传统企业、创客及创客企业、3D技术爱好者等的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为3D、VR、AR、MR等虚拟技术在实体产业中的应用提供了对接的平台,同时又为创客及创客企业提供了技术交流、商务合作、品牌推广的空间,从而提高了创客创业成功率并实现创客创新力量整合,为传统企业创新提供支持。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3D+创客汇是由深圳三维深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国内首家“3D技术+创客园区”的创业孵化应用平台,也是全国首家从3D扫描、3D数据化、3D打印全产业链为依托的创业创富平台,提供基于3D技术为支撑的全方位多要素的创客孵化服务。

  3D+创客汇作为3D技术驱动型的创客空间,提供以科技为驱动力的创新型行业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推进深圳的3D、VR、AR技术与应用的发展,使以3D技术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为深圳传统优势产业升级转型提供助力,使创客创新与市场需求直接对接,最终实现虚拟技术的现实价值。

  深圳市三维深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边亦涛先生指出3D虚拟技术与产业融合已然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创客创新是关键。但3D模型建成后如何与生产链对接以及传统企业对3D技术有哪些具体需求引发思考,虚拟技术和传统企业融合时的断层如何填补,融合对接的桥梁在哪?务必理清这些思路,探索虚拟技术研发与传统企业升级的各自需求,为创客提供资源、指明方向,帮助创客走出创业窘境,提高创客创业的成功率。这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也是3D+创客汇未来为创客服务的方向。

  “虚拟技术 现实价值”3D技术创新展暨3D技术应用系列研讨会落下帷幕,但“双创”的步伐不该停止。不管是小微创业公司还是已成熟的行业都需要不断的与时俱进、融合创新,把创意设计与科技结合,让虚拟技术在传统行业中渗透,进而摸索突破,实现虚拟技术现实价值。同时3D+创客汇也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研发水平,提供更好质量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进而推动传统产业新技术应用步伐,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发展。

本文链接:http://www.kepuchina.cn/mts/201709/t20170921_228005.s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