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COVID-19在空气中传播的能力越来越强

cnBeta.COM 2021-09-18

  一项新发表的研究显示,随着COVID-19病毒的演变,它在空气中的传播能力越来越强,使更多的人面临感染该病毒的风险。这项研究涉及Alpha变体,而不是Delta变体,因为在进行研究时它占主导地位。但是科学家指出,现在占主导地位的Delta变体甚至比他们研究的Alpha变体更具传染性。

  该研究由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该研究发表在同行评议的杂志《临床传染病》上。研究结果显示,与原始毒株相比,SARS-CoV-2的Alpha变体导致呼出的病毒大大增加,增加了感染附近其他人的风险。

  感染SARS-CoV-2 Alpha变体的人向空气中传播的病毒量是感染原始病毒株的人的 43 到 100 倍。尽管正如预期的那样,戴上医用口罩或布质口罩被发现能大大减少将进入感染者周围空气的病毒量。研究人员承认,在感染Alpha变体的患者的鼻拭子中发现的病毒量比其他病人要多。

  然而,根据该研究,这不能解释在病人呼吸中发现的病毒量增加的原因。现在在许多国家普遍存在的Delta变体的传染性更强,表明该病毒正在以一种使其更有能力通过空气传播的方式进化。

  该研究背后的研究人员之一Don Milton博士解释说:

  我们的最新研究进一步证明了空气传播的重要性。我们知道,现在传播的Delta变体比Alpha变体更具传染性。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些变体在空气中的传播能力越来越强,因此除了接种疫苗外,我们必须提供更好的通风和佩戴口罩,以帮助阻止病毒的传播。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