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以高水平信息化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

科普中国网 2021-09-15

  9月14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带队赴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围绕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等进行座谈交流。

  

  张玉卓一行参观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以下称建行)多功能展示中心,听取了建行金融科技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对建行“建生态、搭场景、扩用户”的数字化经营探索和实践作了详细了解。

  张玉卓在座谈中表示,建行在数字化经营、智慧科技金融建设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中国科协要加强与建行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内部资源,实现党建信息化先行,以科技工作者数据库、科普资源信息化、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OA移动化等为抓手,推动流程再造、创新平台建设,系统推进中国科协信息化建设,在推进科学办会、提高治理能力上迈出新步伐,以高水平信息化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

  

  田国立表示,建行将始终秉持开放心态,与中国科协共享信息化建设经验,共同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支撑。

  中国科协、中国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