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锁孔成像技术

cnBeta.COM 2021-09-11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锁孔成像技术。非现场线(NLOS)成像和跟踪技术是一项新兴技术,该系统可以利用瞬时飞行时间测量和散射光发现拐角处和各种扩散器后面物体的形状位置。目前的NLOS成像技术需要成像硬件来扫描大面积的可见光表面的间接光路。

  虽然NLOS成像听起来像科幻小说,但它的实际功能技术可以应用于自动驾驶以及其他场景,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拥有一种新的锁孔成像技术,可以使用单一的光路捕捉一连串的瞬时测量。

  该技术之所以被称为"锁孔成像",是因为单一光路小到足以通过锁孔进入一个房间。如果该房间内的隐藏物体在成像采集时间内移动,该技术可以捕捉到隐藏物体形状的时间分辨投影。这项技术对警察和军队在进入房间前确定房间内的情况可能很有用。

  斯坦福大学的系统使用一个时间分辨探测器和脉冲激光来照亮房间内通过钥匙孔可见的图像点。该激光束的散射光穿过钥匙孔,用散射光打到一个隐藏的目标。成像系统的时间分辨测量部分可以利用散射光来重建房间内物体的形状。

  在测试中,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获得了一个大致的人体模型和隐藏在成像系统所用光束一侧的字母的隐藏形状。该系统的一个明显的注意事项是钥匙孔在今天早已经不常见,这可能限制了该系统在未打开的房间内成像的效用。然而,这种技术最可能的用途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看到拐角处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