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ba565752ae001.webp-(1).jpg

帕克太阳探测器拍摄到不可思议的金星照片

cnBeta.COM 2021-02-26

  美国宇航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是为了研究太阳。然而,在前往太阳的途中,帕克飞过了金星。在2020年7月近距离飞越期间,它借此机会捕捉到了这颗行星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色。

  虽然探测器的目的是研究太阳,但金星对任务至关重要,因为帕克太阳探测器将围绕金星运行以获得重力辅助,使其能够飞得越来越接近太阳,以完成其主要任务。

  它接近金星的过程中,获得了一些独特的、意想不到的内太阳系景观。下面的照片是在2020年7月11日第三次金星重力辅助飞行期间拍摄的。这张照片使用被称为WISPR的帕克太阳探测器机载广域成像仪拍摄的。

  照片中可以看到金星的夜景,距离金星7693英里。WISPR被设计为在可见光下拍摄太阳日冕和内日球的图像。它也是为了捕捉太阳风及其结构接近和飞越航天器时的图像。相机拍摄到的金星图像显示,金星边缘有一个明亮的层,可能是夜光。夜光是由高处大气层中的氧原子在行星的夜晚重新组合成分子而发出的光。它在图像中显得很暗,因为它的温度比周围环境低85华氏度左右。

  任务团队的科学家们对WISPR能透过金星周围的云层窥视到金星表面感到惊讶。据任务团队称,该成像系统有效地捕捉到了金星表面的热辐射。在获得这张照片之后,WISPR团队去实验室测量他们的仪器对红外光的敏感度。如果成像系统能够看到近红外波长,这种意想不到的能力可以给研究太阳周围和内太阳系内部的尘埃提供新的机会。

  探测器在2021年2月20日的一次飞越中拍摄了更多的金星图像。科学家们预计将在4月底前收到并处理此次观测的数据。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