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与英国和南非类型完全不同

快科技 2021-01-13

  本以为疫苗来了,国外疫情就能有所好转,现在来看并不是如此,反而有进一步扩大的局面,主要是新冠病毒出现了变异,而它是否会让疫苗失效,目前也还在进一步论证中。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宣布,从4名由巴西飞抵日本、在机场检疫中判明感染新冠肺炎的男女乘客身上,检测出了与英国和南非类型不同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这4人分别是2日从巴西到达羽田机场的40多岁男性、30多岁女性、10多岁的男性和女性。40多岁的男性到达时无症状,但后来由于呼吸状态恶化紧急住院。

  30多岁的女性和10多岁的男性分别有头痛和发烧的症状,10多岁的女性没有症状。

  从4人体内检测出的病毒虽然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病毒也有共通的变异部分,但属于不同的新变异种。其传播能力以及是否更易致重症化等尚不清楚,但从目前看似乎更强大。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9日日本新增新冠死亡病例59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达4022例。日本新冠死亡病例从2000例增加到3000例用时约1个月,从3000例增加到4000例仅用时18天,快速增加趋势明显。

  7日至9日,日本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000例。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9日新增确诊病例7790例,累计确诊达到282673例。

  日本共同社日前报道称医疗系统接近崩溃。重症患者无法及时得到救治的情况增多,等待安排住院的患者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