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10112603714967302.jpg

“蓝暖男”首次上高原

青海科技报 2021-01-12

  2020年 12月23日12时40分,随着CR300BF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入西宁火车站,标志着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开上青藏高原。因其车身采用“海空蓝”颜色涂装,该车型也被称作“蓝暖男”。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我国新近自主研发的一款最高运行时速每小时250公里、WiFi全覆盖上网的新车型,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

  “第一次坐这趟车,最大的感受就是干净、舒适,而且很温馨。”来自西安市的叶女士高兴地说着,这列动车车厢里不仅有WiFi网络可以上网,还有亮着的座位显示器方便乘客找座位,而且座位之间的距离比较宽敞,坐着很舒服。

  来自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机务段动车组的司机祝国栋说:“这是我第一次驾驶新型复兴号动车组,跟以前驾驶过的车型相比,感觉复兴号动车的驾驶操作更简单、方便,人不会很累。”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开上青藏高原,将为青藏两省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也将为带动青藏两省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田得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