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利用碳纳米纤维提高了3D打印铝的硬度

cnBeta.COM 2020-11-26

  虽然3D打印的铝制零件在航空工业中越来越常见,但这些零件的任何弱点都可能导致它们灾难性地失败。一种新的添加剂可以帮助,通过使铝的硬度提高1.5倍。这种添加剂由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的科学家开发,由微小的碳纳米纤维组成。这些碳纤维是天然气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通常最终会被处理掉,有可能成为一种污染。

  而现在它们被添加到铝粉中。在一种被称为选择性激光熔化的现有工艺中,激光束被用来以特定的模式熔化该粉末,每次建立一层熔化(随后融合)的铝的物体。

  通常情况下,这些层之间的温度差异可能会导致成品的微观结构不一致,一些层最终会比其他层更多孔。然而,由于碳纳米纤维具有很好的导热性,据报道,它们能够更彻底、更均匀地分配激光热量。

  因此,3D打印的铝具有均匀的低孔隙率,因此据称比没有添加纳米纤维的粉末打印的铝硬1.5倍。

  这项研究是与Boreskov催化研究所合作进行的,并在最近发表在《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进行了描述。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