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下到什么程度才发橙色预警?暴雪深度能没过脚踝吗?

新华网客户端 2020-11-20

  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北京……连续被雪刷屏的时候,我们才会觉得,冬天真的来了。

  今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这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从11月17日就开始了,19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雪下到什么程度才能发橙色预警?

  暴雪能不能没过脚踝?

  鹅毛大雪算不算真的大雪?

  这些问题,我们请中央气象台副首席预报员张峰公布正确答案。他还透露,下一样大的雪,能积多深这事儿竟然全国不统一。

  19日夜间之后降雪就要趋于减弱结束了,但20日起,还会有新一轮的冷空气到来,所以长图最后的小贴士记得要看,依然有用!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客户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