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

科学网 2019-10-08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8日17时50分,瑞典皇家科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James Peebles教授,以表彰他“在物理宇宙学的理论发现”,以及瑞士日内瓦大学的Michel Mayor教授和Didier Queloz教授,以表彰他们“发现了一颗围绕太阳型恒星运行的外行星”。

  他们将分享9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697万元)的奖金。其中一半奖金授予James Peebles;另一半奖金由Michel Mayor和Didier Queloz共同分享。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