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科普部联合腾讯发起辟谣科普短视频大赛

腾讯科普 2019-03-12

  图片

  3月11日,中国科协科普部联合腾讯共同发起“大学生辟谣科普短视频大赛”,鼓励全国高校大学生用短视频形式创作有趣的科普内容。大学生参赛者可以通过“谣言过滤器”微信公众号、微信辟谣助手小程序、腾讯科普频道、科普中国等平台获取最新的谣言及科普资讯,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及理解能力,用腾讯微视短视频对内容进行创意创作及集中展示,从而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

  大赛每月将评选出十个优秀短视频作品,每月创作优胜者可获得腾讯提供的最高1万元科普奖学金。此外,创作优胜者还将获得大赛认证证书,以及腾讯的实习机会。大赛评审委员会将由中国科协的科普专家,腾讯科普专家委员会的百位专家院士与微信辟谣团队组成。

  参赛通道现已全面开启。大学生仅需两步,即可参与大赛:

  第一步:利用腾讯微视短视频工具,拍摄以辟谣科普为主题的短视频。

  第二步:将作品上传至腾讯微视,选择关联“这届大学生不好骗”话题,并定位所在院校。 大学生还可以通过“谣言过滤器”微信公众号、微信辟谣助手小程序、腾讯科普频道、科普中国等平台获取最新的谣言及科普资讯,获取话题灵感。

  参赛规则

  参赛对象:高等学校(含专科、本科、研究生层次)全日制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2月(共10个月度评选周期) 参赛方式: 第一步:利用腾讯微视短视频工具,拍摄以辟谣科普为主题的短视频。 第二步:将作品上传至腾讯微视,选择关联“这届大学生不好骗”话题,并定位所在院校。

  奖金说明

  *所有奖金金额均为税前数字(人民币),将由腾讯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发放。 评选方式 从每月1日0:00起,至当月最后一天24:00截止,在此期间上传的作品,依点赞量选出排名前30的短视频进入专家评选。由专家评审团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意性、传播力综合打分,评选出当月十佳优质辟谣科普短视频。作品所属评选周期以上传时间为准,当月作品将不再计入下一月评选。

  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需符合活动主题,与主题不相符的作品不具备评奖资格;参赛作品需为个人原创,且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亦不得违反任何法律、法规、政策、基本道德规范的要求。如违反前述承诺,主办方有权随时撤销该作品的参赛权,如作品已获奖,则主办方有权撤销奖项并追回奖励。如参赛作品侵权而使主办方遭受争议或索赔,或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任何形式的处罚或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参赛者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并承担给主办方造成的全部损失。

  2/评选机制:本活动时间内,不可重复提交同一作品参赛;同一参赛者可选送多个作品参赛,但每月不重复获奖,仅取成绩最高的作品给予奖励;同一参赛者可选送多个作品参赛,不同评选周期,可多次获奖;参赛作品需在腾讯微视独家首发,参赛期间不得将作品投放在其他公开渠道;最终名次将在“大学生辟谣科普短视频大赛”官方腾讯微视号公布,请以官方获奖公告为准,严禁以任何形式进行刷量作弊,一经发现将取消评奖资格,回收奖金。

  3/作品权益:主办方有权以任何形式展示、传播获奖作品或使用、再次创作获奖作品,无需再支付任何费用。参赛者永久享有署名权。

  4/本活动主办方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协科普部,本活动创意及相关权属归腾讯所有。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主办方有权对活动规则进行解释,并根据活动的实际情况对本活动的规则进行变动或调整,相关变动或调整将公布在本活动规则页面。如遇不可抗力因素,活动主办方拥有取消本次活动的权利。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